機器人腳輔具 助癱瘓者重新站立.行走

2016-04-09 21:32

24歲的張國皓6年前出車禍,下半身癱瘓,但是裝上後機器人腳輔具,現在不只可以站起、行走,還能做運動,而王敏璇也一樣,原本是健身教練的她因為車禍導致癱瘓,成為輪椅族,現在她利用機器人腳練習走路,也重拾信心。

傷友王敏璇:「當你不能走的時候,久了你會真的忘記走路的感覺。」

原本以為再也沒機會自己走路了,不過裝上這個機器人腳,王敏璇重新站起來,動作靈活。因為車禍受傷而下半身癱瘓的王敏璇,透過這款機器人腳,不只能夠行走還重新找回信心。

傷友王敏璇:「要是能有馬拉松的話,就像輪椅都會有身心障礙組推輪椅,那我們也可以走這個參加馬拉松。」

外型陽光的張國皓,也是因為車禍受傷,原本只能坐輪椅現在可以自己行走,甚至還能運動。

臉上露出開心笑容,張國皓透過穿戴式裝置機器腳,利用電腦傾斜感應器模擬出正常人走動的模式,雖然剛開始練習相當辛苦,張國皓克服困難,已經能夠自在的走路,而他最大的願望就是。

傷友張國皓:「如果有機會的話,可以穿著這個結婚,能夠走紅地毯這樣。」

科技進步,應用在醫療輔具上,利用電腦操控,幫助脊髓損傷的的患者,再次站起來,重拾夢想。(民視新聞陳殿典台北報導)



7886ECDB628288CB